高中青春的作文
青春,渐行渐远,流年却无法淹没生命中那些难忘的时光。青春的路上,关于友情的记忆总是那么刻骨铭心,就像那首喜欢的歌,永远都不会老。
——题记
喜欢安静的自己,习惯了每天下班回来就独自宅在房间里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惬意时光,或忙碌或发呆。疲惫的时候,喜欢安静地站在七楼的阳台上仰望着天,任思绪乱飞。时常沉浸在心灵深处的那一片海滩,任友情的潮水阵阵拍打着心的海岸,不知来处的风带来的感动久久弥漫在心海的上空。喜欢畅游在青春的友谊之海里,细细回味着朋友给予我的每一份温暖与感动。能在贺州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里遇见你们这些朋友,我很幸运。
我无法忘记20xx年的9月我来到这座城市时的那一份迷茫与无助。那一年,高考失利的我和老爸闹翻了之后来到了贺州学院。因为赌气,我再三保证了从此不问老爸要钱。就因为一个倔强的选择,大学期间,我面临着生活从未有过的种种委屈与艰辛。为了自己当初的决定,成长的路上,我付出了比同龄人要多很多的代价。忘不了,最艰辛的日子里我每天只吃四个馒头,一天只花2块钱,过了那段日子整整四年我再也没吃过馒头,因为一想起那个味我就想吐;忘不了,大一时因为还差学校900块钱的学费去求系领导时被“拨冷水”后的绝望;忘不了,期末考大学物理时想起耳边那句“没交清学费就没有期末成绩”忍不住对着试卷一直偷偷抹眼泪的无助感;忘不了,那个冬天里下雨的周末我五点多起来独自从学院西区走到广济路口批发东西去摆地摊的那一份心酸;忘不了,一次次因为委屈与无助躲在被窝里偷偷痛哭的夜晚,也曾因为伤心和压抑大半夜跑去操场上淋雨,记忆中那夜贺州的雨很咸很咸……一路走来的每一步,酸甜苦辣尽在心里。时常迷茫在崎岖的心路上,老觉得单薄的自己总在无边的黑夜里不断挣扎却始终找不到出口。就在生命中最冷的时光里我遇见了最温暖的朋友。
感谢那个从认识我开始一直帮着我帮到现在的富川好友小唐;感谢那个在我每次生病打点滴的时候都帮我去交医药费的朋友;感谢那个为了借钱给我出去取钱回来挨雨淋得全身湿透了还乐呵呵傻笑的柳州小伙子;感谢那个多次借钱给我又多次瞒着我去借别人钱的同学;感谢那个在我每次想不开的时候静坐网络的另一端听着我抱怨、诉苦然后安慰我开导我的老师;感谢那个在我最伤心最痛苦的时候陪我一起沉默,在我想离家出走时送我到车站,在我回来时带着可口的饭菜去车站接我的好姐妹;感谢那个叫过来吃饭很难但我有事的时候总能第一时间赶到我楼下的同事;感谢那个在烧烤活动之后怕我没车回来一直等我到很晚的江西好友;感谢那个来自东北的热心朋友,中秋时节给我们做丰盛的海鲜,在那个又冷又下雨的周末时陪我们去玩当我们的摄影师;感谢那个被我叫做“傻傻”的同学,在我压抑的时候带我骑车去姑婆山,在我摔伤的时候替我哀求公交司机载我们回来;感谢那个叫“大SUO”的同事,在我每次需要帮助的时候都热心尽力帮着我;感谢那个叫“地主”的朋友,在我心情不好时大晚上冒着很大的危险开车带我们去深山瑶寨散心……
假如没有你们的关怀与帮助,我想,我无法坚持走到今天。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在我郁闷的时候是你们让我摆脱烦恼,你们的真诚与热情,值得我用整颗心去铭记。回想那一年刚来到贺州时感觉自己特别不幸,遇见你们之后,我才觉得其实自己很幸运,尤其是在我不幸的时候。你们给予我的温暖与感动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牵引着我穿过了无数个雾霾遮天的日子;在我彷徨痛苦的时候,面对生活几乎失去了勇气,是你们这双隐形的翅膀撑着我飞过了青春路上的泥泞;因为有你们这双隐形的翅膀,明天的旅途我不再害怕迷茫,那未曾放弃的梦想,也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面对你们的种种关心与帮助,我时常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甚至,有的时候我不习惯和熟悉的人说“谢谢”,但我会用心去珍惜你们对我的好,用心去经营这一份属于青春的友谊,用心呵护这一份珍贵的拥有。
忘不了,和你们一起度过的青春一起看过的电影;忘不了,和你们一起走过的山水一起赏过的风景;忘不了,和你们一起爬过的山顶一起听过的瀑布;忘不了,和你们一起玩过的游戏一起没心没肺笑过的每一个瞬间;忘不了,和你们一起吃过的石锅鱼一起聚过的每一餐;忘不了,和你们一起逛过的街角一起喝过的奶茶;忘不了,和你们一起度过的节日一起包过的饺子;忘不了,生日的时候你们给过我的惊喜与快乐……
我感谢当年老爸的放手让我学会了坚强与独立,在贺州成长的这些年,生活教会了我勇敢,面对困难我学会了担当。成长的路上,辜负与被辜负,已无从计较。曾经努力争取的,我得到了一些自己想要的,同时也失去了一些自己不想失去的。但对于当初的选择,我无怨无悔。因为在我最艰辛的时候,上帝赐予了我最好的礼物,那就是你们——我的朋友。作为我的朋友,你们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们让我懂得了感恩,你们教会了我如何去关心帮助别人、体贴他人。在这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里,你们成了我最大的精神支柱,在最黑暗的日子里是你们用真诚点亮了我心灵的天花板上最温暖的那盏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我的青春不再兵荒马乱。
如若可以,我愿意做你们一辈子的朋友,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分享我的快乐,也愿意分担你们的烦恼;如若可以,我愿意在你们不顺心的时候甘当你们精神上的“垃圾桶”,你们可以把所有的不快乐都吐出来,我愿意静静地倾听你们的心声;如若可以,在你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愿意尽我的能力去帮助你们,就像你们曾经帮助过我那样;如若可以,在你们需要关心的时候,我愿意用我的真诚去关心你们,如同你们给过我的温暖;如若可以,请让我用我的笔一一记录下我们在一起的青春片段,待到青春散场的那一天,让我们彼此将不老的记忆珍藏于心;如若可以,等繁华落尽时让我们在白发苍苍的岁月里,一起追忆曾经似水的年华里那些温暖的感动;如若可以,请允许我以你们为人物背景,用心灵去书写一部关于青春的小说,以此来纪念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铭记我们在一起走过的难忘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