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香是一种有着点点芳香的小花朵,泛着淡淡的紫色,它可以使我感到温暖与喜悦。
我常常摘一朵七里香放在书本中,当我在书海中遨游时,会嗅到那令人愉快的香气。
几个月前,奶奶离开了我,在这充满激情的夏季。自幼便与我生活在一起的奶奶离开了我,这使得我的生命似乎被冻结。
我开始变得不爱说话,我总也感到这世界好冷好黑,即使夏天的灼热使我的汗水湿透全身。我开始喜欢一个人独处,喜欢一个人去海边,如海水可以将我对奶奶的思念带走:我喜欢爬上一座很高的山,似天中那飞翔的鸟儿可以将我的心思传递;我喜欢一个人坐在山上听着周杰伦的《七里香》: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那旋律使我脑海中浮起奶奶的笑脸。
(3)鼓励学生多到广阔的社会生活中去汲取写作的源泉。
农村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大课堂,更是一部永远读不完的百科全书。尽管现在农村学生学习负担很重,很少有机会参加劳动,但星期天和寒暑假,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时间可供自由支配的。每到养蚕季节,可以叫学生去帮父母采桑叶,喂蚕宝宝什么的!到农忙季节,老师要建议家长让他们的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农业劳动,体会田间劳动的甘苦。当然,老师要善于引导学生注意观察事物,细心体会万事万物的性状,启发学生善于站在一草一木,一石一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感受生活的真谛。这样,学生的思维就开阔了,想象力就丰富了,他们的创作的欲望必定会增强何愁写不出具有真情实感的文章呢?